close

楊洪居士自述入佛因緣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4551253



 



渡老法師、宗才老法師、在座的法師、在座的三寶弟子和朋友們,你們好:阿彌陀佛。



今天很開心,在美佛慧訊的邀請之下,在大覺寺和各位分享,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法會。在座者在過去當生中,絕對不是修行一輩子兩輩子的事情,你們不要輕視自己。你們也有一個很重要的責任,跑到這個娑婆世界來,除了自己繼續修行之外,也幫忙其他眾生,令其他眾生在思想上、精神上超脫三界。在座的樂渡老法師,他是我們美國佛教會的第一任會長,三十多年來他默默耕耘,把中文佛經翻譯成英文和西班牙文。另外,他將這些書寄給外國人,老法師來成就這次法會,其實是給我們講一堂無聲法,阿彌陀佛。今天我以居士身說法,老法師年輕的法師都來,是我自己想都想不到的事,我們身為三寶弟子,如來家業,應該理所當然的去承擔去護持,這才是佛教的精神。學佛好像唸書一樣,唸到小學三年級的可以教幼稚園學生,唸到初中可以教小學生,同樣的,唸到高中的可以教小學初中的學生,而教授就可以教大學生。我就以這種理念,把自己所知道的學佛益處,讓其他人去分享,你們聽了受用一點,就得到一份的利益。學佛因緣我一九八三年皈依三寶輾轉跟了五、六位師父學佛,顯密兼修。藏密、東密都學過大乘佛法也學過,也參加過八、九次十天的內觀禪修。九六年至九七年期間我開始修大悲咒。今天講的很多是我在修大悲咒時的感覺。我學佛分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一九八三年至九零年,當時可以說是時段時續的學有時,間斷兩三天。有時一天修半個小時間間斷斷的。在九零年,我用一個咒子,將一個差不多快要死的小女孩,大概二十幾歲救火過來,我才知道佛教還有這種不可思議的力量。自己第一個念頭就是,告訴我在大陸最好的朋友,我說你們要學佛。



但是我自己學的是密教的咒子,我們都知道密教是要上師傳承的,我自己沒有傳承,怎麼去教人家?我想來想去,憑什麼去教他們呢?我突然想到,觀音菩薩大悲咒到處都有,但是我想去叫他們大悲咒。糟糕,自己都不會念大悲咒,怎麼去教人家。回到香港,因為我第一期的師父是香港的,我就去找那些師兄弟,我說:喂!師父八九年往生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東西留下。他們說:噯!留有一個大悲咒的錄音帶,三遍,第一遍是慢的,第二遍是中的,第三遍是快的。快、中、慢我拿了錄音帶,我說:「噯!你們就念這個大悲咒就好了。」惠州一地跟我學大悲咒者約三、五百人。九四年家母往生後,有六個公寓,捐給普陀山。我們中國普陀山是觀音道場,有十幾個寺廟,結果普陀山的首座方丈,他跑去惠州,也不知什麼因緣帶著十個、八個出家人,就在精舍裡面一直幫忙,跟我們在那邊弘揚佛法一直到現在,我們那裡天天都誦藥師經、金剛經。下午誦地藏經、誦彌陀經,每個禮拜還放一次焰口,在那邊這樣搞起來,我們現在很多做慈善的,都以那邊為中心,全國到處去做慈善。惠州有百多個骨幹,做慈善的,都是他們去做。我在美國,告訴他們那裡,那裡,他們就去做。今天我們講佛法當中,很多是講到他們在做慈善當中,或者學佛當中的一些感受和心得。



九五年的時候,我香港有一個師兄弟,他做了一個夢。我的媽媽九四年往生,媽媽帶了五個小孩子,五個小孩子穿的衣服前面寫個幸福的'',我媽媽當時是坐在一個屋子的旁邊,帶著五個小孩子,小孩子的前面寫個福字,屋子的後面有個大水車,轉的,好像風車一樣,那個朋友做了夢之後,就打電話給我,說:噯,我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你媽媽,帶著五個小孩子,小孩子穿的衣服,前面有個福字,後面有個水車。我那個時候正在看一本《五福臨門》的書,這不是很明顯擺明,要我去轉『五福臨門』,五福好像佛法的大法輪一樣,你就去講五福吧!這個夢我的理解就是這樣。結果在九五年我跑去惠州,就開始出來演講,第一次就講『五福臨門』,那個時候都有一百幾十人來聽。



九八年一個因緣我跑去中國,河北省柏林禪寺,去找當時的住持淨慧法師,他是中國佛教協會的副會長,我去找他商量一些事情,剛好那邊有三、四百人在受菩薩戒。淨慧法師說:「楊先生,你跟我們那些受菩薩戒的朋友,講講你學佛的心得好不好?」我說:「我不懂的哦!我不懂怎麼講,他們都是些老菩薩,講得不好會臉紅哦。我也不知道講什麼好。」他說:「不管什麼樣,你隨便發揮就好。」結果我沒有什麼準備,就在那邊跟他們講了一個小時的佛法,講了佛法,下邊的人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拚命的拍掌說:「好!好!」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講了什麼,當我從那邊回到美國,那天晚上睡覺,因為時間顛倒的關係,半夜四、五點就起來了,起來睡不著覺,有什麼辦法,就跑去打坐。剛好那天我的小孩在學校有個PARTY,結果他們就在那邊玩,第二天早上六點多鐘,媽媽去接他回來。我的妻子出門一轉,看到天空地平線有一條很大的彩虹。我們學佛的人當然是最喜歡看彩虹,彩虹認為是佛光,我妻子立刻打手提電話來說:「老公!老公!」我說:「幹什麼?」她說:「你要不要看彩虹啊?」我說:「有彩虹,當然看啊!」他說:「我一開車出來,家裡門口有條大彩虹!」我聽了,好啊!電話掛掉就跑出去門口,去看他指的方向,沒有彩虹啊?再將頭轉過來,看我家的上面,這一看,不得了!整個彩虹,這個是我家,那個彩虹這樣罩著我家,彩虹在天空很多人看見,彩虹在海上很多人看見,彩虹罩著自己的家,大家有沒有看見過?有沒有啊?這個難得了吧!哇,我看彩虹還將那個屋子,剛剛在彩虹的中間,真正的用尺來量都沒有那麼正啊!我說這個世界還有這種事,彩虹是什麼東西我不知道,總之是一種瑞相,在我們佛教來講是一種瑞相。我想想,我做了什麼事啊?對呀,前兩天在柏林禪寺,講過一個自己學佛的心得,難道是諸佛菩薩給我的一種鼓勵『噯,現在你應該出來講法,你在柏林禪寺講一堂法,諸佛菩薩給你一個獎品,叫做--彩虹罩屋頂。』

2000
4月,我自己在家裡,四月一號到四月三十日,我自己在家閉關一個月,其實是二十九天。閉關閉到第九天,那個時候已經是四月了,天空飄了一點小雪下來,很漂亮。我從客廳看出去後院的YARD。啊,那個雪花飄下來,很漂亮,當時的心情很好,在那一剎,我突然有一一種這樣的感覺:2000年自己已經五十多歲了,人生來說,大概七十——八十歲,已經到秋天的階段了,糊塗涂,那以後該怎麼辦?我突然有一種這樣的感覺。結果得了這樣一首的詩偈,突然一下跑出來。少年離家四十載,回眸人生已深秋。自己已經五十幾歲了。急將福慧來轉動,晃似大地剛立春。唉,我十五、六歲就離開家,到現在已經五十五歲了,啊!少年離家四十載,回眸人生已深秋,大半生已過去了,現在該怎麼辦呢?急將福慧來轉動,晃似大地剛立春。現在才是人生的開始。因為這種的因緣,我從2000年四月開始,更加堅定我出來弘法的信心,不管怎麼樣,我自己對佛法瞭解多與少,我不計較,我自己對經文懂得多少我不計較,但要讓其他的人都知道。九四年,我那個時候在事業上還是可以的,我自己將賺到的錢,每一年賺的多少,我就全部拿來,幫那些農村做水塘、打水井、搞電站排灌站、做大水庫。到時候老天爺不下雨,都不要緊。我九四年--九五年都是這樣做的。那個時候我的事業可以說相當不錯。我自己跟自己講,我要將自己所賺的錢,三分之二以上全部拿來佈施。釋迦牟尼佛教導我們:我們賺的錢三分之一作為家用,三分之一作生意,三分之一拿來佈施。我要比釋迦牟尼佛講的做得更好,因為釋迦牟尼佛三分之一的教導,是對一般眾生。我就是這樣去做,另外去做弘揚佛法,護持佛法,感覺自己整個人朝氣蓬勃的,好像根本就不是五十幾歲,而是才剛剛十八、二十歲的,渾身充滿了朝氣。

這就是我出來所謂弘揚佛法的幾個大因緣。我今天當著在座者,另外也當著諸佛菩薩,我相信諸佛菩薩一定在頭頂,十方諸佛菩薩也一定在那邊。經文是這樣講的,哪裡有法會諸佛菩薩都回來,成就這場法會。一佛講法,其他佛都會來聽,我雖然不是什麼,但是這裡有法會,十方法界諸佛菩薩一定來,對這十方法界諸佛菩薩。我講:今天我將如來的家業當作自己的事情,默默去耕耘。我希望在座者聽了,你不要瞧不起自己,有的事情我雖然今天才這樣講,其實幾年前我都已默默的自己去對自己這樣講,佛法除了講慈悲,除了講智慧,除了講願力,當你的願力這樣一去發出來,大地震動。佛經講受記,但是我這幾年來所做的一切,我自己做過了本來就算了,但是我沒想到舉頭三尺有神明,他們全部將我所作過的事情,全部記載下來,還講回給你知道。這點是真的不可思議!所以舉頭三尺有神明,你做什麼壞事他也跟你記下來。你做什麼好事,他也跟你記下來。你不記,他們就記帳。九六年有一天晚上,我在做夢,好像夢又好像不是夢,在似夢似醒的情況下,觀音菩薩跑來找我,帶我到一個地方。哇,一看,在天空裡面有一片茫茫的燈海,燈光很多很多。有的很小,有的很亮,有的亮得不得了,那個好像是一盞燈座一樣,觀音菩薩說:「你看!」我看,我說:「那些是什麼?」觀音菩薩說:「燈啊!」我問:「這些燈是干什麼的呀?」他說:「這些燈呀,所有在人間做過好事的人,就有一盞燈;沒做過好事的人,就沒有燈。」哇,原來是這樣的。我問:「哇,那邊有一盞燈,怎麼那麼光亮」觀音菩薩說:「那盞燈很光,那盞燈的那個人做了很多善事。」我心想,那個人怎麼這麼厲害?菩薩問:「你想不想知道那盞燈是誰的呀?」我說:「當然想知道。」他說:「那燈下面寫著那個人的名字。」我就這樣過去一看。嚇了一跳!那燈下面寫著兩個字『楊洪!』哇,自己冷汗都,嚇出來了!哎呀,做了這麼一點點好事,原來他們全部都記下來。我問:「這些是福德燈吧!」菩薩說:「是呀!」我說:「這些燈我不稀罕!」「那你稀罕什麼燈?」我說:「既然有福德燈,一定有智慧燈吧。」菩薩答:「應該是有智慧燈。」我說:「觀音菩薩,您能不能帶我去看智慧燈?」菩薩說:「不行!」我問:「為什麼?」他說:「等你解脫了才有得看!」似夢似醒,好像是醒又好像在做夢,但是卻歷歷在目,清清楚楚,明明了了。九五、九六年的時候,我自己修大悲咒比較多。我用大悲咒跟人家醫癌症,這一兩年來醫了十幾個,每一個都能夠醫到,就是用大悲咒水,幾乎是水到病除!但是我只醫重病的癌症,小病不醫!這兩年來大概一個十幾二十個,醫了一段時間,那些人一天到晚就說:「喂,你跟我念大悲咒水,給我喝就好了。」我想一想,不對,人那麼多,全部我跟你們念,你們不念,你們太懶惰了不行,你們自己念!以後你們有麻煩不要來找我楊洪!你們聽了我講法以後,不要什麼事情就來找我楊洪,叫我念個大悲咒水給你們喝!我不跟你們念!你們自己念!把水放在這邊!或者礦泉水也行,蓋子,不要打開,蓋著也行,不用打開!礦泉水放在佛堂裡面,就這樣念大悲咒,他不會因為蓋著而沒有加持力,每天念21 遍或49遍,自然有加持力在裡面。我除了大悲咒可以醫癌症以外,我曾經也念大悲咒去替中國那些邊遠乾旱的地方求雨。求雨,哇真的給你下雨了!還有我念了幾年大悲咒以後,做生意一帆風順,我們學佛除了世間的東西,我們學佛的人都想要解脫,超脫三界。如果這輩子往生到極樂世界。



有一次我在打坐的時候,觀音菩薩跑來說:「楊洪!」「呦!幹什麼?」他說:「你死掉了怎麼樣呀?」我答:「死掉了去極樂世界啊!」他說:「去極樂世界?你有把握?你憑什麼?」我說:「憑我的大悲咒!」觀音菩薩說:「你的大悲咒,很了不起!」我說:「是啊,是啊!」他說:「那你死的時候,也念大悲咒呀?」我說:「對呀!死的時候也念大悲咒。」「我們人死,聽說都是四大分離,四大分離的時候會很痛苦的!」我說:「我修得好,可能死的時候不會痛苦。」他問:「難保你不會痛苦?」我說:「我大悲咒唸得那麼好,到那個時候我相信我的定力,應該也可以控制吧!」他說:「就算你楊洪能夠控制,那你去弘法,你定力好能夠控制得了不會斷,如果你教導其他的人,其他人的定力沒有你那麼好,比不過你的時候,往生的時候就麻煩了!沒有唸到半段大悲咒,就斷了!我說:「對呀,對呀,您講的有道理,我明白了!我明白了!」觀音菩薩問:「你明白了什麼?」我說:「我明白了,我現在要修另外一個法門,我要找您觀音菩薩的師父,我要拜您的師父為師,您的師父只教一句,拿摩阿彌陀佛,六個字就成了!」人死四大分離的時候,念拿摩阿彌陀佛、拿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一聽「耶,叫我哦!」阿彌陀佛:「哦,好啊!你快要死了,要去極樂世界,要我接你,就來接你!」你去了就好,簡單方便,這就是我今天弘揚,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的因緣。





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4551253#ixzz1sHEPVu8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