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皜在嘉義出生, 小時候常和母親常安搭縣公車從嘉義縣番路鄉菜公店到嘉義市看病拿藥, 母親常安一生勤儉劬勞,常皜國中畢業就上台北工專讀書了,想想母親今生與常皜相處的日子就是小時候到國中讀書及發現罹患癌症後短短的半年時間。


當癌症專門醫院的醫生在第三次看診後, 終於告訴常皜真相: 您母親罹患轉移性肝癌末期,只有二個月至一年的生命了! 常皜聽到後實在是控制不了情緒,在診間不停地哭泣,直到門診護士提醒常皜: 您母親一人孤零零地在候診室,趕快去陪她吧! 我告訴護士小姐, 我哭成這樣, 怎麼能出去見母親? 最後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出去,因為不忍心母親一人在候診間孤伶伶等待的身影!


母親常安安慰著我: 不要哭了! 媽媽不怕死! 不要再哭了! 我們回家吧!


那段看診的日子,好像又回到小時候,母親又能牽著我的手,只不夠現在是換成我要保護母親的手。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常皜告訴母親醫生的看法,希望母親可以告訴我如何安排身後的事情。


我問母親往生後要不要將骨灰拿回嘉義與她外婆在一起?母親本來說好, 回嘉義將來與她的父母相聚也較方便,但想想這樣我們子女不能常看她,她心裡不捨,還是待在桃園好了!


常皜邊哭邊開著車,反而母親很堅毅地安慰常皜,不要再傷心了! 常皜向母親說: 媽! 我發誓! 就算您會掉到地獄,我都要將您救出來! 我和常和(常皜同修)開始學佛了,我知道佛法有辦法!


回到家中,就像讀研究所一樣, 開始找佛經的資料,終於在常和的幫忙下知道大悲咒治病的方法,並奇蹟地幫母親常安解決癌末的病痛,讓母親可以恢復體力回到法鼓山,做我們全家生平第一次的浴佛。


在治癌醫院的餐廳裡,母親很快樂地和我吃著我為她點的素食,那情景是常皜今生最美好的回憶,也是常皜今生還能清楚記憶單獨陪伴母親一起用餐的時光。


在菩薩的慈悲下,演敬在小小七歲承擔了與常皜為母親常安辦理佛事的責任,當回到法鼓山看了貧女施燈的故事影片,常皜在佛前許了願: 常皜受觀世音菩薩與地藏菩薩的浩瀚佛恩,願協助觀世音菩薩與地藏菩薩完成大願,若不度完娑婆世界眾生,誓不取無上正等正覺!


常皜不能只發願而沒有行動,因此幫助新竹海會竹林寺院地藏王菩薩功德堂上的眾生就是一個行動的開始,常皜在海會的住持正度師父教導下,也學會了煙供。


常皜今生無法出家,因此護持三寶,求生極樂,修不退轉後迴轉娑婆,即是為能實現行願,願在親近善知識及教導下,精進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