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靈的火氣


曲嘉仁波切之濟世法音




隨順世俗的說法,來談一談「守護靈」,在新時代的一些人,常透過通靈者有此「守護靈」之說,守護靈到底存不存在?....


....若存在,又是什麼


簡單來說,守護靈為保護肉體層次的先祖靈體,通常是此肉體血脈的直系親屬關係,為使後代受到一切的照應而示現,另一種示現則為「指導靈」


中國道教所說的「三尸神」(上尸彭踞、中尸彭躓、下尸彭躋)跟此「守護靈」、「指導靈」僅為同義不同名的相同物,都負責守護。


道教三尸神中 :


「上尸」居於頭部,與法相應者則清淨;


「中尸」居於腹部,與食物、諸欲相應,若有守有為者,則少欲知足;


「下尸」居於足部,掌管男女情色之慾望,若無邪無思者,則清淨持守不住淫亂,此為道教說法。


 


另在藥師佛經上說:


居人身中於己有俱生之「同生」、「同名」二神;


「同生神」居右肩,八歲女童樣,「同名神」居左肩,八歲男童樣


記錄人之善惡,童女記善,童男記惡,待人之命終時,將人之一生善惡稟告閻王。


又經上亦記載說明:


與自同生同俱的阿賴耶識 (種子意識),能自動記錄人一生的善惡,除非依靠修行,不然無法轉識成智、轉迷成悟。


 


在西藏八世紀初,蓮花生大士入藏時,其入藏的目的是為了幫助藏王赤松德貞建立桑耶寺,因為在蓮師入藏前,藏王於蓋寺的時候,一直遭受到當地的山魅鬼怪的干擾.....


早上所建的寺院,晚上就被拆除了,雖然在蓋寺時曾請寂護大師清淨的擇日、誦經,而且在破土的時候,從地穴當中自動湧出無數的白米,將白米從地穴移出,又會自動再填滿白米,如此的吉利徵兆,顯現蓋寺之功德。


 


但在蓋寺時還是遭受到了山精水怪、魍魎魑魅的干擾,寂護大師便向藏王建言禮請伏魔金剛蓮花生大士入藏,就可弭平所有的干擾障礙順利建寺,於是藏王派遣使者至印度迎請蓮師,


當蓮花生大士見到此二使者時問:「汝等為何而來?」


其對答曰:「我等欲禮請大師入藏,建立桑耶寺。」


大師說:「我如何得之你們所說為真?」他們便將藏王的信函及珍奇的供養獻給蓮師,


蓮師復言:「如此而已嗎?」


二人便將自己的上衣脫掉,裸露身體,說:「我等願承事大師,供大師差遣派役」。


爾後,蓮師即應允隨兩使者入藏。


 


到達了藏土,大師佇立在邊土,藏王赤松德貞正揣摩著等一下見大師是要頂禮好呢?還是要稽手揖禮呢?想著想著便走到邊土,還來不及思維,便被大師的威光所攝,自動的匍匐頂禮大師,後以迎師禮迎請大師至欲建桑耶寺之地,藏王及眾大臣心想蓮花生大士會用什麼厲害的降魔法來降伏這些妖魔...


 


只見大師輕鬆的盤坐在地,向隨侍要來了一些松枝、香粉、香料、藥材、五色布等等,進行了" 煨桑 " ( 煙供 ),上供上師三寶祖師、菩薩本尊、聖眾護法、冤債宿怨諸尊及守護自身的諸舍神,以普賢妙供雲清淨妙欲香,遍滿虛空藏以供,並以法界三字「嗡、啊、吽」加持遍滿,圓滿了諸妖精怨債所欲,個個欽服大士,願捨身供役成為護法。


 


藏王及大臣門見此驚服不已,怎麼如此簡單就降伏了山妖水怪、魍魎魑魅?


蓮花生大士  旋即開示:「汝等身為人,本俱善業,不應為了降伏鬼魔而多造殺業,要恭敬相信上師三寶本尊,廣行布施善行,饒益一切有情,當此煨桑煙供,供養上師三寶本尊護法,並且遍及緣境對象,善業就產生了,不需降伏外境之魔,則一切都自然欽服、守護、供養行者。」


就這樣,桑耶寺便在諸鬼神護法的協助之下,順利地啟建完工。


 


一般的「守護靈」之說,道教的「三尸神」之說,藥師佛經上的俱生神,在此蓮花生大士所傳的煙供法軌內部,有著詳細的說明和記載...


在錫金大聖雄─南開吉美尊者所取出之伏藏─ " 山淨煙供法 ",其內提及了人從一出生以來,便有五舍神自動守護人...


...當人運氣晦暗衰弱時,五舍神便捨身而去,旺運離去,總總衰事臨身,諸神不護,眾鬼附體,雖然天地中充滿著許多善神善鬼,但也充斥著佈滿天地的遊神野鬼,它們伺機侵害人類,輕者致病,重者殺身。蓮師入藏時傳下的煙供法門,與後所取出的伏藏,都真實地述說了這個道理。


 


五舍神即「生命神、戰神、鄉土神、宅舍神、俱生父母神」


當戰神  系統強大時,則人充滿活力,做所有事情都能夠成功達成;


鄉土神  則是指於家鄉出生地的善神;


宅舍神  即是在房子建成前,本來居住於土地上的神鬼;


另外,父神母神指的即是祖靈;


而生命神一旦離開,人就會死亡。


人一行善,諸神遍護,諸鬼守護,龍鬼魍魎魑魅亦會供養。蓮師所教導傳下來的煙供法就是依循此理。


我在每週四道會聚集的「摩利支天懺摩祈供」修法時,所主修的煙供即山淨煙供短軌,並加持弟子所戴的「乾達頗香瓶」,就是要讓所有的旺運好運降臨在身上,因為自己所修的布施善行,所懺之自身業障,清淨所願,發願迴向遍及所緣,依照如此修學,慢慢地晦氣消散,好運財福自然降臨,所有的願望也就漸漸圓滿了....


 


於坊間所說之「守護靈」、「指導靈」應是一些善鬼善神而已,只是透過自身的冥想意念,穿透意識思想相續,跟這些意念合而為一,取得一些守護及指導而已。


有善業者,則自然能得善神及血脈直屬之父母神、和居住於宅舍鄉土的善鬼善神之守護及指導。


在前譯教乘大圓滿的修法中,告知我們:


" 自己自心出生之意識只能與上師、三寶、本尊及出世間的護法和合相應,絕不能與其它鬼神相合,


若與其它鬼神和合,輕者,神智顛倒,難具修持正信,重者則會發瘋喪命、家破人亡、牽連子孫。故不可掉以輕心啊! "


 


所以通靈大部份所通的,都是飄泊在世界上的善惡鬼神而已,並不是悟道的成就者、菩薩或諸佛。在道場,我常常見到一些信徒,因為五舍神遠離而遭受到凶惡的鬼神攻擊,所造成的事業不順遂,身體遭受病痛的侵襲,當「守護靈」不是「守護靈」時,它會為索討而發火發威,那後果之嚴重可想而知。


 


 ....!


 


曾經在道場,有一位師兄前來諮商,我就看到他在血管脈結上出現了很多晦暗血紅的光點在穴道及血管上,我告知他不要為了祈求些什麼而親近宮廟、亂拜鬼神,我說你急於獲得守護及指導的靈界力量,太過於用力;


他說讀了許多新時代的通靈書、麥克通靈資料等,也上了歐林、達本「光的開啟」等等的課程,為瞭解內在上主訊息─小我大我的差別,也上了奇蹟課程和它的讀書會,


我告訴他:「只有尋其真理,回歸佛陀本懷,才是正道啊!」


 


他非常不屑地冷眼看著我說:


「一切宇宙萬有,都在上主的造化中,在起因層也有很多本來活在地球上而開悟的人啊!麥克、達本和歐林都是啊!我為什麼要相信佛?要受到規範和戒律,一切宇宙皆萬有啊!我可以靠自己來理解這些,並不需要什麼善知識老師的指導,且偽善者多,都以那些讀不懂的經文戒律來規範人,一點也沒有科學的根據,遠離太空物理量質學所說,宇宙這麼大,上主造化,一切萬有,佛也在萬有中啊!」


 


我只是笑笑的看著他,並說道:


「你來這裡是想要考驗我啊?要知道你若沒有尋求真理的想法,來我這裡做什麼?就因為還有一點善根,所以才趨使你前來啊!我知道你充滿定見和自己的經驗,與你不符合的你都會捨棄和攻擊。」我這樣自然的跟他說著,將創造論、緣起論和一切萬有論,巧妙的運用特殊的見解,將它串起來,他無法辯解,但仍不服氣...


 


「通靈和修煉光體獲得大無我與上主合一,這是你現在所想追求的,因為自心上帝嘛!原罪和佛法業障說似乎相同,卻又矛盾,不能放在天秤上來看待。」


看他似又不服 , 於是又對他說:


「你也不在乎多學一樣東西,因為它對你沒有作用,不是就多了一項可以攻擊佛法的理由了。」


 


我給他了一些甘露丸,並傳授了他三頭六臂的摩利支天的守護咒,告知他如此便可喚回自身的五舍神,他身上的病痛狀況就會改善,


他說:「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嗎?我得的可是一種醫學上罕見的血管瘤」


我說:「我已同你內部的俱生神說好了,暫時停止惡業的進行。」


他不可置信的看著我,不屑地又問:「不是不能通靈嗎?你怎麼又有可能穿透我,跟我內部的俱生神溝通?你胡說。」


我笑笑的回答:「佛度有緣,你就信我一次吧!回去照做,一定要做,如果做了沒用,你可以回來罵我啊!」


 


......


一段時日過去了,他又來找我了,他去做了一些醫學檢驗,身上的血管結瘤還在,但癌細胞卻已經檢驗不到了....


他看到我就說:「算你有本領,你那個狗屁甘露丸裡面是什麼藥?它挺有效的,可不可以再給我幾顆?」


我立刻板起臉來:「收回你的無禮,我才可以再給你甘露丸,這可是聖物啊!內部具有傳承上師的母甘露丸及一千多種藥材所成,千僧共修,需歷時一個月才能煉成。」


他聽了,回答:「我又不是故意這麼說的,只是我不太相信這個藥丸能治病。」


 


我又對他說:


「我不是密醫,不能給你藥,這不是藥,這是加持品,若是藥丸,我不是犯了醫事法嗎?我剛才又跟你的俱生神溝通了一下,祂說你過去世就是這樣無禮,因為仗勢著自己的勢力,喜歡用竹節削尖,刺入人的血管,將竹節插滿人的血管穴道,取人性命,


因為是將軍,所抓到的戰孚都這樣處置,後因戰敗逃亡至一佛寺,蒙高僧收留,並蒙開示,雖暫時收了暴劣血戾之氣,每天委身於廟中做些雜藝,誦經時便跟著誦經,吃飯時便跟著吃飯,倒也念誦了幾千卷金剛經,但仍不明其中之理,也不想了解其中之理,僅是念誦而已,但終因心中的忿恨及欲回自己將軍位的念頭不能調伏,因次感染重疾,就在廟中病死了,死時耳中仍聽著高僧所誦念的金剛經,僅此功德,就讓地府中的閻羅王因他的聽經功德,無法將其收入獄中並判入惡道,只好將他判回人間再出世為人,閻王想如果他此世不聽經聞法,他下輩子死時再來判他的罪。所以你這一世急欲找到真實的答案,就是因為此因緣,惹的你自身的守護靈都發火了,指導靈都遠離了」


 


我再跟他說:「在密法中所稱的五舍神,這些也都遠離了你,那一定是所有的怨親債主會來摧討,你當將軍時,以竹節放血所殺的那些人都成為厲鬼來摧討了,你才會得到這種罕見的血管結癌啊!」


他聽著,不敢跟我爭辯,我看這個時機,從我的法桌上拿了本金剛經給他,說:「回去念,我知道你看到這本經,會起反感,甚至不念,但不管如何,我將此傳承給你,讓你記憶起過去的誦經功德。」他這一次沒有反駁我,稱禮作謝後,狐疑的看著這本金剛經,離開了我的禪房.....


 


又過了一段時日,他來見我,自動跟我行了三頂禮,他說:「我身上的結瘤已經消退了一半,雖然還是悟不懂金剛經的道理,但身心卻很心安,你所說的五舍神,到底要怎麼供奉?」


我跟他說:「你必須終身每月印製金剛經,發送大眾,並將每天所得十分之二留下,用作布施,我才教你此可供養五舍神的山淨煙供法。」當取得他的諾言後,我便傳他山淨煙供法,當傳法三日後,他這次很快的回到道場來見我,


他說:「在夢中看見蓮師和您,在打坐禪靜中也會常常感應到如此的景象。」


我笑笑地跟他說:


「凡所有相皆是虛幻,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掃三心,除四相,才是真正的道。」他似有領悟的頂禮而退。


 


過了三個月後,他又回來找我,說:「我的血管結瘤全部消失,只覺得平凡、平常是最稀奇的,通靈、光體和一切萬有,是虛幻相,唯有平常安詳是守護道,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漸次達到,無所住而生其心。」


並說:「待師應證。」我拿起身旁的棍棒,重重的敲了他頭十下,他頂禮含笑而退。


而後,我身旁的弟子問我說:「上師這什麼意思啊?您為何打他啊?」


我說:「這是當頭棒喝,跟他相約十年之期,時候到了,再回頭找我,我為寧瑪前譯部主,握有大圓滿教法,自可圓熟、成熟一切有情心續,頓破一切煩惱,成就至上佛果。」


 


再度告誡,若守護靈、指導靈發火了,自身的守護場也就破除了,上師三寶、一切善神不護,五舍神遠離了,將會導致諸事不順,嚴重者事業失敗、身體患疾難癒。


現代人,容易得到嚴重的癌症及流行疫病,如SARS、新流感等,都是因為守護神不護了、五舍神遠離的緣故,要皈依金剛上師與三寶,真誠具信修學佛法,求得密法,重法實修。


~總之,在一個緣字上、在一種正信上,無有他法,老實修行方為道。



曲嘉仁波切 
2010/ 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