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b761a911e286a9c2913ed213bf967  

法鼓山 林演纓師姐 修持地藏經心得

 

對於初學佛又上班族的我而言,誦持108部的地藏經却是一整年的時間也許該怪我的不夠精進,才把時間拉這麼長,以其說是心得分享應該說是這一整年的學佛歷程。

發願誦持108部的地藏經,主要是由於爸媽身體日漸衰老,不時有些狀況,因懼怕無常,同時又因地藏經是所謂的孝經,於是便開始了誦持地藏經的工作。

剛開始誦持時狀況很多,覺得經文很長,又念不順,尤其在誦持上部經文時常常覺得在地獄的景像歷歷在目,感覺彷彿從地獄走一趟,而誦持下部時又常因精神不濟邊念邊打瞌睡。隨著誦持的與日俱增也用禪坐的方式誦持上述的情況也漸漸消除;尤其在誦持上部經文時,常覺得才剛誦持前四章已經結束但其實誦持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其實喜歡誦持地藏經是覺得祂很貼切我們,雖然我不是婆羅門女也不是光目女,也沒祂們的修持,但卻如祂們一樣的必需求十方三世的諸佛菩薩來加持,使我們的親人可以罪障消除,永不歷三惡道。同時也如地藏經所云,我就是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舉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所以更需要地藏菩薩的慈悲加持。

誠如經中所云,誦持地藏經得二十八種利益,是否有這麼多的此利益,我不敢說,但衣食無缺、家中人的關係也變和樂了,父母的身體狀況也改善了雖然仍有些狀況,但都有驚無險平安度過或許是所謂的重業輕報!

這只是滿了一次願,但並非結束,因我仍是那南閻浮提眾生,無常大鬼仍會不期而至,也願大眾也能誦持,共享地藏菩薩的慈悲加持。

 

林演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藏經
    全站熱搜

    菩提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